团学工作简报(四)

时间:2016-03-28浏览:268设置


团学工作简报

4 期总第360


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学院委员会    主办

郑州轻工业学院学生会          承办

郑州轻工业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轻院青年》编辑部编辑 2016327


综合周览

  

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河南省级赛

3月20日上午,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河南省级赛在我校科学校区成功举办。来自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信阳农林学院、郑州轻工业学院6个院校的723名学生参加了比赛。竞赛持续四个小时,内容分为java语言组和C语言组。我校自2013年以来已连续四届成功举办该大赛的省级赛,历届比赛中我校学生均获得了优异成绩。

“蓝桥杯” 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该赛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2010-2020年)》和《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有关精神,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高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就业指导工作而举办的一项赛事。(摘自:校园网)

  

我校成功举办2016年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3月24日、25日,郑州轻工业学院2016年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东风校区和科学校区成功举办。见面会吸引了我校及省内其它高校的逾万名应往届毕业生前来参加。

见面会期间,校党委书记石恒真、校长赵卫东、党委副书记窦效民、副校长王新杰等校领导亲临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亲切交谈。校领导详细询问了企业对我校人才培养、就业服务、毕业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等方面的意见,得到了企业满意和肯定的答复。参会毕业生也表达了对参会企业和个人专业相关岗位的认可,并向校领导汇报了个人的应聘情况。

今年两校区共有近700家企业预约参加我校供需见面会。学校精心遴选出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福建、山东和河南等多个省(市)的350多家企业参加了见面会,其中包括北京中储能能源设备有限公司、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华润雪花啤酒(南京)有限公司、上海晨光文具责任有限公司、海马汽车有限公司、农夫山泉股份公司、河南第二火电建设公司等知名企业。也吸引了部分校友企业参加,如河南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郑州迪奥医学技术有限公司、诸暨风火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参会单位向毕业生提供了涉及我校所有专业的9500多个岗位,其中制造业和轻工类产业比例超过70%。招聘现场气氛热烈,人流如织,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积极沟通交流、主动咨询岗位需求的详细情况,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整体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会后,学校将为部分参会企业提供70多场专场宣讲和招聘服务。本次见面会双选共赢效果明显,达成初步签约意向的有1500余人,现场签约300多人。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多次召开协调会统筹安排见面会准备工作,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为本次招聘会的顺利召开给予了大力支持,确保了两校区供需见面会活动的顺利开展。

据悉,2016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将达到765万人,我校共有毕业生7340 人,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为全面做好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继续强化大型招聘会和专场招聘会相结合的校园就业市场建设,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主动与用人单位、地方政府、校友等联系,邀请更多的用人单位来校举办校园招聘活动,通过校友组团、行业组团、地市组团的方式,举办专场类招聘会,积极推介毕业生。截至目前,学校已经举办了美的集团、宇通集团、广东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的420场专场招聘会和濮阳市企事业单位组团招聘会、外贸外语类专场招聘会等。(摘自:校园网)

  

短讯集锦

【活动聚焦】

★3月19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的以“道德新风,传播爱心服务”为主题的献爱心活动在郑州社会福利院展开该院13级,14级,15级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意义重大的献爱心活动。本次活动让该院同学们认识到身边还有一些需要他们关注和伸出友谊之手的弱势群体,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除了规划自己的人生,有责任去关注和帮助弱势群体。(记者:黄建威)

★3月19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大学生学雷锋志愿者前往郑州市博物馆参加义务讲解活动。此次活动不仅使该院院学生进一步了解历史,有力地促进了该院学雷锋志愿服务理念的广泛普及,进一步推动了该院精神文明工作的建设。(记者:赵晔)

★3月20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了以“注重安全,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该院辅导员老师和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不仅让该院学生学习到了必备的急救安全知识,也为该院安全教育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记者:吴树林)

★3月20日,计算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科学校区篮球场举办第五届大学生阳光体育节之“蹦蹦boom”活动该院分团委书记沈高峰、学工办主任司丽娜、专兼职辅导员以及2014级17个班级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的举办,丰富了该院学生的课余生活,活跃了校园氛围,展示了该院学生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记者:黄建威)

★3月20日下午,体育学院在我校东风校区田径场外设立“健身咨询服务站”,面向我校师生义务进行健康、运动、健身、瘦身等方面的专业指导。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该院学生社会实践的能力,而且向广大师生普及了健身知识,为同学们解决了在健身方面遇到的各种问题。(记者:吴树林)

★3月21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各个团支部开展了以“珍爱生命,安全先行”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使该院学生树立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护自救的能力。(记者:吴树林)

★3月21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科学校区体育场组织开展为期两周的第五届大学生阳光体育节之“阳光晨跑”活动,该院2015级、2014级、2013级51个班级的30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晨跑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对该院院学生养成有规律的作息时间起到了很好地引导和督促作用,增强了该院学生的身体素质,提高了学生的体育锻炼意识。(记者:吴树林)

★3月21日,电工程学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轻院健走达人”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该院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身体,而且加强了彼此间的沟通和交流,该院同学们更好的生活和学习打下了硬性基础。(记者:赵晔)

★3月21日中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东风校区体育场举行了阳光体育节之校运动会队员选拔活动。此次选拔活动展现了该院学生青春健康、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为该院在校运动会上取得良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黄建威)

★3月22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行了安全教育主题手抄报展评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围绕“珍爱生命,安全先行”这一主题,使该院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护自救的能力。(记者:黄建威)

★3月22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分别在化工楼541室、化工楼529室、化工楼429室举行了有关化学实验安全的现场讲解与操作活动院尚雪亚教授出席现场进行示范和指导该院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该院同学更加熟悉化学实验操作规则、安全操作常识,让他们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进而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记者:吴树林)

★3月23日下午驼铃文学社在郑州轻工业学院科学校区清苑餐厅门前成功举办第五届“灯”你来猜灯谜活动。本次猜灯谜活动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乐趣,让同学们在快乐中领略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更是体现了社团在大学生校园生活的重要地位,“社联社团一家亲”的家文化得到充分显现。记者:黄建威)

★3月23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了一次安全知识竞赛活动这次知识竞赛以消防与安全为主题,本次活动共有350多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既为该院师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安全知识的平台,也让该院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安全防范知识,增强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记者:赵晔)

★3月24日中午,我校科学校区国旗护卫队第七届预备队员入队仪式在国旗台下举行校团委老师、国旗护卫队政委、科学校区第五届和第六届全体队员出席了活动。本次预备队员入队仪式的顺利举行,传承了国旗护卫队队员肩负的荣光和信仰,体现了我校对国旗护卫队的殷切支持和细心指导。(记者:黄建威)

★3月24日中午,软件学院在软件楼219室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守护诚信天空”主题教育该院党总支书记武丰龙、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和全体受资助的学生参加了活动。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了该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强化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有助于该院学生及时了解诈骗分子的诈骗伎俩,学会自我保护。(记者:赵晔)

★3月24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东风校区田径操场上举办了第五届“大学生阳光体育节”之趣味运动活动,该院2015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此次趣味运动会,秉承了该院的人文精神、和谐精神,调动了该院学生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记者:吴树林)

★3月25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以“拾金不昧,弘扬传统美德”为主题失物招领活动在莘园餐厅门口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同学们解决物品丢失带来的麻烦,同时也体现我校校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对我校营造积极、文明、乐观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记者:赵晔)

★3月25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各年级团支部开展“心系祖国,学习两会”主题团日活动,该院辅导员老师、各班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使该院学生对“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入了解,培养了同学们对时事热点的关注和认知能力(记者:黄建威)

  

【校园交流】

★ 3月2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阳光晨读”活动,该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章美、分团委书记姚少华、学工办副主任王静及学生会学生干部对学生晨读进行监督与考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的英语语感、口语水平及语言表达能力得到了提高,该院学风建设水平也得到了提高。(记者:黄建威)

★3月21日中午,体育学院在体育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安全知识竞赛,体育学院各班级派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此次竞赛活动,在该院普及了安全知识,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安全常识,提高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记者:吴树林)

★3月21日、22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室组织开展创业项目交流活动,该院分团委书记许海龙老师及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通过此次创新创业教育,该院的创新创业理念得到了普及在该院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气氛。(记者:赵晔)

★3月22日中午,软件学院分别在软件楼118、219室召开了2016年上半年学生党员拟发展对象演讲答辩会,学生党支部老师、辅导员老师、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通过此次答辩会,党员拟发展对象展示了自我,树立了榜样,体现了党员应具备的先进性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身份。(记者:吴树林)

★ 3月2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211室召开了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分团委书记、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姚少华老师主持该院学生会心理部全体成员、全体心理健康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这次会议的召开,有力地推进了该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该院学生工作高效有序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记者:黄建威)

★3月24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保卫处老师在化工楼南北回子楼空旷地带为该院全体师生讲授消防安全课。通过对消防知识的学习和对灭火的亲身体验,该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得到了切实提高。(记者:黄建威)

★  3月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章美和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及学生干部走访了该院学生宿舍。本次走访学生宿舍,不仅增加了师生之间的感情,还增强了该院同学们的安全防患意识。(记者:赵晔)

★3月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211室举行了“正学风聚能量”学风建设活动之考证指导会。本次指导会的举办,使该院备考学子对于考证有了更深刻、更清楚的认识,使他们能够合理、准确的把握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记者:吴树林)

  

【赛事一览】

★3月24日,机电工程学院在教三楼301室举办了以“珍爱生命,安全先行” 为主题的征文演讲比赛该院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通过此次征文演讲比赛,同学们在深入了解安全重要性的同时,也锻炼了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更促进了该院安全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记者:黄建威)

★3月24日,体育学院在体育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辩论赛。本次辩论赛,不仅给该院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现自我的平台,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更加深了他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记者:吴树林)

★3月24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东风校区体育场举办了以“阳光体育节”为主题的拔河比赛,该院2014级和2015级全体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参加了此次比赛。此次拔河比赛,不仅为各班级同学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丰富了该院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更展现了该院学生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记者:吴树林

  

  

  

本期编辑赵晔 吴树林 黄建威责任编辑: 寇奥永                         

报:学校领导、团省委学校部

送:机关各处室、各学院

发:各学院分团委、各学生组织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