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共青团新媒体建设推进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6-03-28浏览:359设置

  

进一步做好新常态下的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提高团学组织新媒体建设和运营水平,2016325日中午,团委在教三楼203组织召开了郑州轻工业学院共青团新媒体建设推进会。校团委景志勇、杨阳老师和各学院网络文明促进会代表、各学生组织新媒体工作干部共30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

会议开始,社联副主席史亚军同学和网络文明促进会会长赵超同学分别介绍了微信公众号运营知识和校园微博运营技巧,分享了在管理运营微信、微博平台方面的心得和经验。接着,团委景志勇老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网络新媒体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青年之声•郑州轻工业学院”互动社交平台的建设和“微邦”APP的推广使用做了具体说明,他强调共青团新媒体建设的重要性,指出我校未来团学工作应该围绕“三微一网一平台”(微信、微博、微邦、校园网、青年之声)开展工作;团学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敢于担当,发出青年人的好声音;鼓励当代大学生要敢于“发声”,积极反驳网络世界中不和谐、不利于社会发展的言论。随后团委杨阳老师对网络文明促进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鼓励大家积极合作与交流,不断学习与创新。会议最后网络文明促进会会长赵超同学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青年之声•郑州轻工业学院”互动社交平台建设和“微邦”APP使用的专题培训。

青年之声是团中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承建,宗旨是“反应青年呼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校团委在已有条件基础上建立以“三微一网一平台”为主体,以共青团QQ群、飞信群、Email为辅的立体化“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在近期,我校将进一步深化青年之声平台建设,加强各级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服务对接,形成工作闭环;注重全面融合,提升工作效果,努力使青年之声平台在团要管团,凝聚青年,当好桥梁的三维共青团工作格局中发挥重要作用。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