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辅导员心理咨询师资格培训正式启动

时间:2016-03-18浏览:402设置

 

    3月18日上午,我校2016年度辅导员心理咨询师资格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教二楼200教室举行,30余名参训辅导员老师和学工部(处)相关人员参加。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世涛出席开班式。

    开班仪式现场组建了培训班班委会,通过了班级守则及请销假等相关制度。学生处张世涛处长讲话,鼓励广大参训辅导员老师一要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努力提升专业化水平;二要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合理分配时间,工作同时不忘学习;三要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本次培训历时两个月,培训时间主要利用周末和节假日集中授课的方式,内容涉及基础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变态心理学、心理测量、心理诊断及心理咨询技能等。本次培训是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我校落实《辅导员素质提升计划》,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的有力抓手。本次培训是第二批,第一批2015年春季心理咨询师资格培训已圆满结束,目前我校已有20余名辅导员教师取得国家心理咨询师资质。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