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6年学生工作会议

时间:2016-03-16浏览:451设置

 

316上午,学校2016年学生工作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委副书记窦效民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部、研工部、思政部、学工部(处)、就业指导中心、团委、合作办学管理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创业导师以及学生干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世涛主持。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等6个学院被授予学校2015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等5个学院和王冰等20名同志分别被授予2015年度资助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王楠等21名同志被授予“2013-2015年度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文军和食品与生物工程(烟草科学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楠分别做了学生工作交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窦效民教授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用具体实例和详实的数据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和学风建设、就业创业工作等10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15年学生工作。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并对2016年学生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强调从六个方面抓好今年的工作:一是抓好教育。要加强思想引领,围绕立德树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充分发挥两课主渠道作用,创新教育方法,发挥好网络教育平台和心理健康教育平台的作用。二是抓好学风。要加强研究,采取措施,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学生考研率和就业率。加强正面引导,做好“双创”教育,组织好“挑战杯”等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要从严治学,严肃考风考纪。三是抓好管理。做到规范化,要依法依规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做到制度化,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做好制度修订。做到精细化,开展“七个一”工作考核。做到人本化,坚持以生为本。四是抓好服务。积极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实现资助工作由有量到质转型,做到精准帮扶。继续加大就业工作力度,确保实现“双高”目标。五是抓好研究生教育管理。把握研究生教育管理“分散性、独立性、研究性”的特点,积极开展研究生“三助”工作,做好研究生党建工作。六是抓好队伍。推广班主任工作制度,解决总量不足的问题。加强培训,鼓励在职攻读博士,培养专家型辅导员。他要求广大学工干部一要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问题意识。二要积极开展工作研究,做到有方向、有课题、有成果。三要廉洁从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做到洁身自好,按规矩办事。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