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窦效民出席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班主任聘任仪式

时间:2016-03-11浏览:583设置

 

310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生班主任聘任仪式在科学校区化工楼22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窦效民教授出席聘任仪式。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新聘任班主任老师、全体辅导员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世涛也应邀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康国磊主持。 

会上,院长方少明教授首先宣读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关于聘任冯孝中等21名同志担任本科生班主任的决定》,随后与会各位领导为受聘班主任老师颁发聘书。高分子材料专业老师张晓静博士与应用化学专业20131班周彦培同学分别代表新聘任班主任与学生代表发言。

聘任仪式后,校党委副书记窦效民教授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受聘班主任老师表示祝贺,为班主任协助做好学生工作表示感谢,对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推动学生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讲话中,窦书记结合自身学习、工作体会,阐述了对班主任工作的理解和专业教师担任班主任的意义。并对做好班主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学习,特别是学生管理方面的政策、法规及制度的学习。在实践中摸索学生工作的规律,提高学生工作技能。二是履职尽责,认真按照岗位职责,利用自身业务所长教好学生,抓好学风建设,做好学生学业、创新、创业指导。三是处理好三个关系,处理好自身教学科研工作与班主任工作的关系,处理好班主任和辅导员之间的关系,处理好班主任和学生之间的关系。最后,窦书记还希望各学院能够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选聘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关爱学生成长成才,继续做好对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班主任制度是我校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意见》(教社政[2005]2号)精神,探索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具体落实。同时,班主任制度也是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维护学校稳定的重要保证和长效机制。相信随着制度稳步实施必将在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