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参加郑州高新区2016年创新发展会议

时间:2016-01-29浏览:1164设置

    125日上午,由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沟赵办事处承办的郑州高新区2016年创新发展大讨论沟赵组团分会在中建七局项目部举行郑州高新区各局办负责人、各重点企业代表、人大与政协代表、高校与科研院所代表、建设单位与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讨论会。我校副校长毛多斌、科技处处长张建伟、副处长武立民参会。此次会议旨在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高新区下一步发展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高新区未来5年发展的思路、目标、路径和措施,做好高新区2016年和十三五期间的各项工作,推动高新区快速、稳定发展。高新区各相关局办首先就2016年高新区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并结合《高新区十三五规划》、《2016年工作要点》和《各项重点工作计划汇编》提出意见建议,随后各参会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如何加快推进北斗云谷建设,如何通过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构建发展优势,如何通过制度创新推进跨越发展等方面各抒已见。

点击查看原图



 毛校长介绍我校发展的历史与现状以及学校的特色与优势,对我校围绕高新区创新发展阐述了明确的思路,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首先指出,郑州轻工业学院的优势是以工科为主,在电子信息、食品生产及安全、装备制作、新材料等领域具有明显的优势,同时在艺术设计、创意产业独具特色,在建设河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过程中对高新区的发展具有较强的支撑作用。通过双方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方式,在技术转移、科技服务、企业孵化等方面支撑郑州高新区的转型升级发展;其次, 紧密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国家战略部署,我校已有一个双创空间,离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希望高新区给予一定的支持与帮助,从而为下一步的合作奠定基础。最后,我校将积极参与“北斗云谷计划”,踏踏实实,稳步推进,争取未来在孵化企业、培育出上市企业方面有突破。对于高新区下一步的建设,毛校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大创新要素的汇聚。注重创新要素和创新资源的对接,突出“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融合互动。创新平台的建设与创新人才的引进,政策要相对开放,以创新为出发点,协调发展,提供绿色服务。二是希望进一步加大机制体制的改革,在人事改革、分配制度以及研究院的建设上尽快落实。三是注重高新区与主城区的紧密联系,争取拓展出4-5条通道,改善交通条件。

 通过参加此次创新发展大讨论会议,了解了高新区打造北斗云谷·千亿科技城的布局及工作重点,认清我校与高新区合作发展的契机,同时,毛校长与高新区管委会赵书贤主任在茶歇期间就双方的下一步的合作进行了沟通,对于我校有效地围绕高新区的经济建设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科技处

2016127日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