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发表校长石恒真访谈文章

时间:2015-05-13浏览:219设置

近日,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举办的“2015河南高等教育就业公信力调查推选”活动中,我校荣获“河南高等教育就业质量最佳示范院校”称号。推选活动中,河南日报对我校校长石恒真进行了专题采访。他表示,郑州轻工业学院主动适应河南省三大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工科院校优势,围绕建设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办学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增强科学研究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力助推“四个河南”建设。5月8日,《河南日报》刊发了此次访谈的主要内容。原文如下:

郑州轻工业学院院长石恒真:郑州轻工业学院主动适应河南省三大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工科院校优势,围绕建设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办学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增强科学研究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力助推“四个河南”建设。围绕河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学校不断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巩固提高优势学科,培育扶持新兴学科,共享优质办学资源,工科优势及专业特色更加明显;加强工程训练中心建设,搭建面向全校学生的电子、机械、程序设计、计算机基础等方面的实践创新平台,不断提高学生工程素质与创新创业能力;注重人才培养过程的规范化和系统化,通过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重视学生基础知识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建立了GE智能平台、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一批校内实践创新平台,并与许继、宇通客车等100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固的校外实习实践基地,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创造了完备的条件。近年来,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表现出色,在IF国际设计大赛及红点概念设计大赛等全球性大赛和全国软件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全国大赛中都获得了优异成绩,毕业生受到社会广泛欢迎和普遍赞誉。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