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行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期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4-05-19浏览:2751设置

 

培训班开班仪式

党委书记剧乂文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我校干部教师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 

紧张充实的学习培训生活

 

5月16日-18日,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期专题培训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行。校领导剧乂文、张胜利、窦效民、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与部分处级干部、正高职称教师等79人一同参加培训,重温焦裕禄感人事迹,领悟焦裕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16日傍晚,我校干部教师集体乘车抵达位于兰考县城东北部的焦裕禄干部学院,稍事休整之后,即参加了简单而郑重的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张胜利主持开班仪式。焦裕禄干部学院副院长廖海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对我校干部教师前来学习表示欢迎,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本期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并对学员学习提出了要求。党委书记剧乂文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要求,参加培训学习的干部教师要准确理解和把握焦裕禄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学习过程中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学、细照、笃行”要求,真正把学习上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工作、改进作风的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

17日上午开展的是现场教学。我校干部教师在焦裕禄干部学院教师的带领下,集体参谒焦裕禄烈士墓并敬献花篮,进纪念馆详细了解焦裕禄的光辉一生,在东坝头感受黄河九曲十八弯最后一弯的宏大气势和曾经的凶险,到张庄村参观焦裕禄带领群众治理风沙给当地带来的巨大变化,在焦裕禄亲手栽下的焦桐树下聆听他与泡桐树的故事——直观、深入地了解焦裕禄在兰考的不凡历程,亲身感受他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17日下午,开封市委党校的李永成副教授为大家做《焦裕禄精神与党的群众路线》专题报告,从“焦裕禄对群众路线有很深信仰,焦裕禄贯彻群众路线有很高境界,焦裕禄贯彻群众路线有很好方法,焦裕禄贯彻群众路线有伟大品格”四个方面,深刻全面而令人信服地阐释了焦裕禄精神的内涵实质及其与党的群众路线高度契合的关系。

17日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新闻纪录片《我眼中的焦裕禄》,透过珍贵的历史镜头和当事人的深情讲述,了解了历史深处焦裕禄带领群众除三害的真实景象,以及50年来兰考群众对他的不尽追思。

18日上午,焦裕禄干部学院的张冲老师做题为《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的专题报告,从临危受命、执政为民、鞠躬尽瘁三个方面,介绍了焦裕禄对党的群众路线的信仰、“一切为了群众”的崇高境界,“一切依靠群众”的方法智慧、践行群众路线的思想品格,向大家展现了焦裕禄在极其艰苦恶劣的条件下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发展生产的历史画卷。

报告结束,我校干部教师又接着参加了培训班结班仪式。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韩庆林,政法学院院长刘春兵,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李亚东,后勤集团总经理高峰分别代表机关处室、教学院系、骨干教师、后勤服务单位在仪式上发言,畅谈学习收获,交流学习体会。他们结合岗位工作实际,讲述了各自参加培训过程中的所学所感,表达了未来工作中对照焦裕禄、学习焦裕禄,为学校事业发展多做贡献的思考和打算。

党委书记剧乂文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举办专题培训班是我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经过两天的培训,大家对于焦裕禄精神的内涵实质有了真切感受,增强了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他强调,今后的工作中,全校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标杆,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做服务群众的表率、艰苦奋斗的表率、求真务实的表率、知难而进的表率、清正廉洁的表率,服务好、团结好广大师生员工,带领大家爬坡过坎、攻坚提升,全力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