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纪检监察报》等媒体报道我校扎实开展廉洁教育工作

时间:2014-04-23浏览:154设置

2013年1111日,《中国纪检监察报》第2版以“郑州轻工业学院——抓住关键环节开展廉洁教育”报道了我校近年来抓住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廉洁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就。

日前,河南省监察厅网站宣教之窗栏目,以“大力弘扬廉政文化 营造风清气正的和谐校园——郑州轻工业学院廉政文化建设纪实”为题,从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全力推动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加强制度规范,不断强化对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教育;注重师德建设,积极开展对教师的职业道德教育;弘扬廉政文化,着力推动大学生廉洁教育;加强理论研究,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上台阶、上水平等方面报道了我校近年来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成就。

 

《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原文如下:

 

郑州轻工业学院

抓住关键环节开展廉洁教育

本报讯(记者陈曦 通讯员 刘建秀)每逢节假日温馨短信适时提醒,廉政橱窗不断更新,新校区工程建设、学生入党、就业择业等敏感信息在党务校务公开栏及时发布……今年以来,郑州轻工业学院抓住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廉洁教育,以优良的党风带教风,以求是的教风促学风。

针对近年来高校尤其是基建工程中出现的腐败问题,该院在对新校区建设工程各项工作进行有效监督的前提下,利用例会时间开展反腐倡廉讲座,时刻提醒相关人员牢记使命、警钟长鸣,确保新校区建设廉洁优质。该院还通过梳理近年来全国高校领域发生的腐败案件,以直观的案例、有力的事实给干部队伍敲警钟。通过组织学习《教师法》等法律法规、举办先进任务报告会等,在全校教职工中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法律法规教育和廉洁自律教育,促进教师切实改进思想作风,严谨治学、廉洁从教。

在学风的培养上,该院将廉洁教育贯穿到大学生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社团组织、教学部门、管理部门的积极作用,相互协调形成合力,全方位、多层次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逐步探索建立多角度、多渠道、多覆盖、零死角的立体式廉洁教育体系。通过组织一次廉洁教育主题团日活动、编发一本廉洁教育宣传材料、召开一次廉洁教育座谈会、观看一部廉洁教育影片、举办一次廉洁教育主题征文、征集一批廉政格言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将广大学生吸引到廉洁教育中来。在毕业之际,各院系学生普遍开展了倡廉签名、诚信宣誓等活动,增强了毕业生廉洁从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河南省监察厅网站报道原文链接如下:

http://www.hnsjct.gov.cn/viewCmsCac.do?cacId=4aef14082ba83ebe012bad634283068b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