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校长谭向勇教授来校作报告

时间:2014-04-19浏览:1888设置

 

  

418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校长谭向勇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以“创新内部管理  促进内涵发展”为题,畅谈了他对当前形势下提升高校内部管理水平、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的探索和思考。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和各院系教学科研骨干出席和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在东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石恒真校长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谭向勇首先简要论述了国内外大学发展演变的历程,指出大学管理既要重视宏观的外部管理,也要重视微观的内部管理。他认为,就大学内部管理来讲,学科建设是核心,教学工作是生命,科研质量是保证,教师队伍是关键,硬件条件是基础,管理与文化是灵魂。随后,他结合北京工商大学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和自身的大学管理实践,分别阐述了学科、教学、科研、教师、硬件条件、管理与文化等六个核心要素在大学内部管理中的重要意义和实际应用。

石校长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谭向勇校长的报告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对于我们拓宽视野、把握形势、谋划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希望大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报告内容,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报告会前,党委书记剧乂文、校长石恒真等校领导会见谭向勇校长,并就大学发展与管理创新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