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4年工作会议

时间:2014-02-17浏览:1985设置

 

 

 

216午,学校2014年工作会议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剧乂文、石恒真、张胜利、窦效民、龚毅、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李世瑛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教授博士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张胜利主持会议。

校长石恒真在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2013年工作做了简要回顾总结,并安排部署了年的重点工作。他表示,经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学校2013年在人才培养学科科研队伍建设外延拓展党建思政及精神文明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呈现出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和好的气势。

石校长对2014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做好今年的工作,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必须坚持重点突破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他指出,2014年学校工作的主要任务是:第一,以提高质量为抓手,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第二,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全面提升学科整体实力;第三,以高水平科研项目和成果为目标,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第四,继续实施“人才强校”工程,不断提高师资队伍整体水平;第五,以制定章程为契机,加快推进内部治理体系现代化,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水平;第六,以后勤保障体系建设为后盾,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第七,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党委书记剧乂文做总结讲话。剧书记指出,在党政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员工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在建设和发展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迈出了坚实的发展步伐,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氛围。这是我们实现新的发展的基础,更是我们信心的来源。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样的发展局面,持续我们的发展成果,坚定不移地做好今年的工作。

剧书记就深化改革、提高能力、改进作风,进一步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以更加宽广的视野全面深化改革,谋划学校发展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改革意识、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改革合力,以更强的力度、更大的勇气,推动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建设进程。改革过程中,要着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积极稳妥推进,要着力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加强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全面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应对形势、把握大局、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对于当前学校的发展来说具有更加重要而迫切的意义。一要抓好教育培训,提高领导班子办学理校能力二要抓好制度建设,提高领导班子依法治校水平三要抓好工作督查,提高领导班子工作效能。第三,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学校将开展“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坚决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落实。活动开展过程中,一要营造氛围,倡导敬业奉献作风;二要深入实际,加强工作研究三要突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四要抓好实事,确保师生利益。

党委副书记张胜利主持会议时指出,各院(系)、各部门已经制定年度计划基础上,根据剧书记的讲话精神和石校长的工作部署,进一步结合学校整体工作,细化完善年度工作计划,有目标、有举措、有责任、有落实各院(系)、各部门的一把手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把工作谋划到位、安排到位、落实到位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