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耿明斋教授来校讲学

时间:2013-12-03浏览:797设置

日前,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著名经济学专家耿明斋教授来校讲学,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专业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新型城镇化与中原经济区建设”学术报告。

耿明斋教授首先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阐述了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出的背景和过程,从要素流动、聚集的规律等角度对城镇化建设的科学内涵、本质要求、实现条件以及未来展望等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深刻分析了城镇化建设与经济社会之间的联系与发展。耿教授指出,推进新型城镇化是对中国现阶段发展特征的清醒认识和把握,也是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必然要求。随后,耿教授还从产业结构、社会组织、消费方式升级等方面就如何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统筹城乡发展、实现科学发展提出了政策建议

耿教授报告内容丰富生动,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城镇化建设的认识,并以其渊博的学识、活跃的思维、诙谐的语言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