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喜获河南省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豫中北片区三等奖

时间:2013-12-03浏览:367设置

 

11月30日,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豫中北片区决赛成功举行,豫中北片区12所高校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我校代表队在比赛中荣获三等奖,成绩位列参赛队总排名第四。

学校将此次宗教知识竞赛作为向青年学生普及宗教知识促进学生树立正确宗教观重要契机,精心组织了校内选拔赛,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了我校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的能力。政法学院刘亚同学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胡金晶、李靖源同学在校内选拔赛中脱颖而出。比赛现场,三位同学思路清晰敏捷、答题迅速流畅,不时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

比赛目的是普及宗教知识,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促进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的能力。比赛过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内容涉及宗教基本知识、国家宗教有关法律法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宗教与邪教的区别、宗教与教育的关系和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等各方面的知识。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