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教育部第七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

时间:2013-12-02浏览:679设置

日前,教育部第七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项目揭晓,我校报送的传递榜样正能量,聚力共筑中国梦——郑州轻工业学院先进典型培育工程》受到专家评委好评,荣获三等奖。

年来,我校积极探索实施“先进典型培育工程”,逐步形成了“一条主线”、“两个带动”、“三个抓好”的工作思路,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有力地推动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形式和载体创新,形成了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长效机制。校团委创新性地实施了先进典型的挖掘培育、分类选树立体推广,成功开展了“轻院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的选拔和先进事迹报告会、“我的中国梦——青春励志故事会”、“轻院之星”和“自强之星”的评选活动、共青团“十佳团员”“十佳团干”评先活动,以及“创业创新之星”评选、“优秀毕业生”评选等活动

“先进典型培育工程”实施以来,我校涌现、发掘出了诸如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的河南省“自主创业之星标兵”郑州小樱桃卡通艺术公司董事长张国晓、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吴建平、德国IF工业设计大赛全球第四名获得者余洪海等大批优秀学生,通过正确的宣传引导,使他们成为闪耀的校园明星,成为广大青学生争相学习的榜样,在校园形成了良好的比、学、赶、超的氛围。人民网、光明网、中国青年网、凤凰网、河南日报、大河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先后对我校“先进典型培育工程”榜样选树及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深度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积极影响。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