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原”人物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我校

时间:2013-11-22浏览:953设置

 

  

 

 

 

1121日下午,“感动中原”人物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我校。2006年“感动中国”、“感动中原”人物王百姓,全国爱心慈善大使、2010年“感动中原”人物李志平受邀担任“轻院道德讲堂”主讲嘉宾,为我校师生作先进事迹报告。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出席报告会。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与500余名师生一起参加了报告会。

张胜利副书记在报告会前致辞。她代表学校对两位主讲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师生简要介绍了他们的感人事迹。她希望广大师生自觉加强道德建设,大力弘扬时代精神,向身边的道德模范学习,在自律、自强、自信中实现高尚的人生追求。

全国慈善爱心大使、2010年“感动中原人物”李志平首先走上讲台,讲述了自己从事慈善公益事业近30年,开展大型爱心救助活动百余次的经历和体会。当听到她先后帮助3000余名下岗职工重新找到工作、资助千余名失学儿童继续学业、成为千余名孤残孩子的爱心妈妈时,现场师生无不为之感动,敬佩的掌声一阵高过一阵。

2006年“感动中国”、“感动中原”人物王百姓是一位全国知名的排爆专家,他结合自己数十年一线排爆的职业经历,讲述了他“把人民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不图名利、不求回报,尽职尽责地对待有困难的人”的人生境界。面对风华正茂的大学生,他表达了“一定要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要不断追求人生的价值”的殷切期许,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吃苦吃亏,有舍才有得,这个世界需要‘傻子’,这个世界是属于‘傻子的世界。”

报告会结束后,张胜利副书记与李志平和王百姓亲切握手交谈、合影留念,再次代表学校对他们表示敬意和感谢。许多同学也迟迟不愿离场,他们围绕在李志平和王百姓身边,期待听到先进人物更多的感人故事。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