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郑州轻院专场音乐会圆满举行

时间:2013-11-15浏览:1156设置

 

 

 

 

1114日晚,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郑州轻院专场音乐会在东风校区大礼圆满举行,本场音乐会属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特邀指挥陈燮阳先生国家交响乐团团长关峡先生、乐队首席刘云志先生带领国家交响乐团全体艺术家为轻院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党委副书记窦效民出席音乐会,并与千余名师生一起观看演出。

窦效民副书记在音乐会开始前致欢迎他代表学校对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艺术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对引领大学生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的音乐会对我校大学生艺术教育和人文素质的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音乐会以一曲充满了河南豫剧特色的《朝阳沟序曲》拉开序幕。序曲音乐在大家耳熟能详的豫剧《朝阳沟》旋律的基础上,采用了交响乐式的展开,表现出一种中西交融、具有现代气息的音乐风格,给传统戏曲音乐赋予了新的生命力。随后,富有民族特色的《瑶族舞曲》、热情如火的《卡门组曲》乐队首席刘志云先生精彩的小提琴独奏《沉思》、新疆民歌改编的《掀起你的盖头来》,以及震撼人心经久不衰的《贝多芬命运交响曲》第一乐章等交响乐曲目纷纷呈现,精彩的演出无一不牵动着现场听众的心,赢得台下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拉德斯基进行曲》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现场师生不禁跟随乐队指挥、按着音乐节拍鼓掌,与台上精彩的演奏合拍同调。一时间,掌声、乐声激荡在整个礼堂。音乐会在现场师生激动的呼声中圆满结束。

演出结束后,学校领导走上舞台祝贺演出圆满成功,与艺术家们亲切交流合影留念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