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座谈会

时间:2013-06-25浏览:968设置

 

 

 

6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座谈会,校领导剧乂文、张胜利、窦效民、龚毅、安士伟、李世瑛出席会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授、博士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胜利主持。

与会代表从不同角度,围绕不同的侧重点进行了发言。宣传部部长张旭虹就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了发言、提出今天更要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学工部部长胡恩立结合实际阐述了对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认识,并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制度建设和学生党员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材料与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陶浩结合院实际,就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和教育、强化作风建设等方面谈了工作体会。人事处处长师宝山就做好人事工作服务学校发展,践行群众路线做了发言。外语系党总支书记于善启就创新载体做好党建工作谈了认识。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邢晟就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发言。学生党员代表从做好大学生活、学习,践行轻院梦谈了体会。离退休党员代表杜庆惠就学校关注民生、认真执行离退休政策、离退休同志共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谈了体会,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

党委书记剧乂文做总结讲话。剧书记首先肯定了大家的发言,认为发言既有对学校发展成绩的肯定,也蕴含着对轻院梦的期待,既有对过去工作的总结,同时也是一种工作经验的交流。剧书记接着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史,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指出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很好坚持了群众路线。如何更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积极参与和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剧书记提出了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树立群众观念。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是做好工作的前提,是走好群众路线的基础。二是要提升服务能力。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是基础,提升服务师生能力是走好群众路线的关键。三是要保持务实作风。务实作风是实现学校发展的现实需要,是走好群众路线的保障。四是要解决实际问题。解决实际问题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五要树立清廉形象。

剧书记强调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结合我校的具体实际,积极依靠广大教职员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工作作风,真正当好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条战线的带头人,率先垂范,奋力拼搏,开拓创新,为学校的建设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剧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引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