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客座教授卢耀梓教授获授澳大利亚政府AM勋衔

时间:2013-06-25浏览:366设置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今年澳大利亚国庆节和女王生日庆典共有582人获授政府勋衔,其中有华裔杰出人士6名。我校客座教授、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卢耀梓教授位列其中,获授AM(Members of the Order of Australia) 勋衔。

我校在2002年就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建立了友好关系,促成了双方高层及各级管理人员和教师的互访。2009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特别是在格里菲斯大学科学、环境、工程及信息学院负责人卢耀梓教授的推动下,双方达成了友好合作意向。2010年,双方建立了更为广泛的友好合作关系并确立了合作框架,包括联合办学、合作研究及学术交流(包括学生交流和教师交流)等方面。20106月,我校高级代表团访问格里菲斯大学,双方校长签署了合作协议。截至目前,我校已从格里菲斯大学引进核心课程11门次,该校的教师已为国际教育学院两个专业、4个年级的学生授课7个学期。

澳大利亚政府为表彰“对国家和人民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于1975年惠特兰总理执政期间正式建立授勋制度,2000年以来已有逾1.3万人获颁澳洲勋章。澳洲总督秘书处会在每年国庆日和女皇诞辰日各公布一批获奖人名单,进行表彰。勋衔分为AC(Companion of the Order)勋衔、AO(Office of the Order of Australia)勋衔、AM(Members of the Order of Australia)勋衔、OAM(Medals of the Order of Australia)勋衔几个等次。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