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在“2013-2014年中国大学本科教育分专业排名”中居全国第二

时间:2013-06-11浏览:2677设置

日前,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发布了“2013-2014年中国大学本科教育分专业排名”,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位居该项排名全国第二。

我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本科专业于2008年获教育部批准并于当年开始招生校和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两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该专业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办学理念,开门办学。邀请行业知名专家参加专业发展研讨会,从用人单位和从业人员的不同角度提出了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意见。与多所设计院所建立了生产实习基地,并先后举办8期“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专业论坛,邀请省内外知名的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家举办讲座,聘请专家来校上课,指导学生生产实习和毕业设计。同时,该专业的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多次参加河南省建筑电气年会及省建筑智能化技术研讨会,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各类竞赛促进了专业办学层次的提升,增强了专业竞争力。

继去年实现了首届毕业生的高就业率和高就业质量之后,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今年又实现了双高就业。同首届毕业生一样,57名2013届毕业生到建筑设计院就业的占到50%以上,其中不乏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国内知名建筑设计院。 

 排名情况链接地址:http://www.examw.com/gaokao/zhiyuan/zyph/61331/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