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学校区校名石隆重揭幕

时间:2013-06-10浏览:2057设置

 

揭幕仪式现场

科学校区校名石

 

6月10日上午,科学校区校名石揭幕仪式在科学校区南门门前广场举行。校领导剧乂文、石恒真、张胜利、窦效民、龚毅、陈江风、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李世瑛出席揭幕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科学校区各院系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仪式,共同见证了科学校区校名石的隆重揭幕。

在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党委书记剧乂文、校长石恒真共同为科学校区校名石揭幕。

党委书记剧乂文在揭幕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校名石的顺利落成承载着科学校区建设成就,标志着科学校区的发展阶段。经过7年的建设,投资9亿多元、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截至科学校区二期工程完工),崭新的、园林化、生态化的科学校区已经矗立在我们眼前,昔日的蓝图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变成了现实。

他表示,校名石不仅将成为科学校区的一个景观、成为科学校区的地标,而且具有精神层面的意蕴,将成为轻院的一个象征、成为轻院学子精神的寄托;希望这块校名石永远陪伴着师生,见证学校的发展壮大,磨砺轻院人充满质朴和书香的品格。祝愿我们的学生像校名石一样,坚强质朴、独立自立,在人生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步伐,创造人生的辉煌;祝愿我们的学校像校名石一样,基础牢固、厚重坚实,以鲜明的特色、突出的优势、坚强的实力屹立于中原高校之林。

 

 

科学校区校名石简介:长13米、高1.8米、厚1米、重66吨,产自山东,被称为“五莲红”,属花岗岩,质地坚硬、肃穆古朴、凝重深沉;校名由张海先生题写,劲健有力、雄浑豪放、个性鲜明——石韵书意,相得益彰。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