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项目新的突破

时间:2013-05-22浏览:885设置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地方所属高校本科教学工程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名单(教高司函[2013]48号),我校申报的郑州轻工业学院-河南神马尼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和参与申报的中原工学院(牵头)、郑州轻工业学院、河南工程学院-郑州市娅丽达服饰有限公司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两个基地获准立项建设。按照相关政策要求,每个实践基地将获得不低于200万元的省级财政支持。

  国家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是教育部十二五期间本科教学工程的重要建设内容,旨在通过建设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推动其承担高校学生的校外实践教育任务,促进高校和行业、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等联合培养人才新机制的建立,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就业能力。国家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分文科实践教育基地、理科实践教育基地、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法学教育实践基地、临床技能综合培训中心和药学实践教育基地等类别,我校本次获批建设基地属工科实践教育基地。我校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建设,对于我校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提升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就业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教育部要求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提交年度工作报告,并在项目建设2年后进行评价与验收,通过验收的基地建设项目将获得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称号。

教务处

2013-05-22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