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再获iF概念设计大奖

时间:2013-04-22浏览:2204设置

 

近日,2013iF概念设计奖揭晓,由我校工业设计系教师崔俊杰指导,工业设计2009级学生赵乔彦的作品Eco Popsicle Sticks获得iF概念奖Best100,这是我校工业设计系第三次获得iF全球最好100个概念设计奖。目前获奖作品已在德国汉诺威2013CeBIT展览会上展出,该作品将被录入2013iF概念设计奖年鉴并面向全球发行,同时我校获奖团队也受邀参加5月底在德国汉堡举行的颁奖典礼。

今年共有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12000件参赛作品角逐本年度iF概念设计奖,作品数量和质量均为历史最高水平。整个评选过程严谨有序,由50多位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团评选出进入决赛的340件(Top 340)作品,最终再评选出100名(Best100iF概念奖得主。获奖作品将在年访问量达250万人次的iF网站上无限期展示,iF网站也将刊登iF大学排名,展示参赛院校取得的成就。

截止目前,我校共获iF概念设计奖5项, Best1003项(其中一项为全球第四名),Top3002项。今年再次获得iF概念奖Best100不仅表明了我校工业设计专业的教学实力和研究能力,更提升了我校在国际设计院校中的排名与影响力。

Eco Popsicle Sticks》作品介绍:该设计针对人们日常消费的冰棒棍进行了新的思考,即在不影响已有的人机关系的基础上(人们手持冰棒棍的习惯和舒适性),通过对一整块木料上的重新分割来增加材料的使用数量,从而减少人们对于自然环境的压力。

 

教务处  艺术设计学院

2013-04-22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