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13-04-07浏览:1231设置

201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于北京时间20132125在全球范围内同步举行,我校今年首次组织学生参加此项竞赛。

近日,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官网(http://www.comap.com)公布结果,我校参赛的两支队伍均获得了Honorable Mention(即二等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一项国际级的竞赛项目。MCM/ICM始于1985年,由COMAP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MCM/ICM竞赛以三人(本科生)为一组,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要求参赛队伍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并完成一份英文论文通过网络上传至主办方。竞赛每年都吸引大量著名高校参赛。2012 MCM/ICM有5636个队伍参加,遍及五大洲。MCM/ICM 已经成为最著名的国际大学生竞赛之一。

学校对该竞赛高度重视,数学与信息科学系数学建模团队针对参赛队员精心设计了建模能力培养和训练计划。通过这次竞赛,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竞争、创新、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而且展示了我校数学建模参赛队员在数学建模国际赛中的风采,并为我校参加MCM竞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附郑州轻工业学院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情况一览表

序号

获奖情况

指导教师

参赛学生及所在院系

1

贰等奖

孙丽萍

黄伟华(计算机学院)、呼啸(软件学院)、谷嫣(经管)

2

贰等奖

孙丽萍

马振(化工学院)、林云(数学系)、宗洁琼(化工学院)

 

教务处、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201347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