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个专业获批为河南省本科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

时间:2012-11-08浏览:755设置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发布《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2年度河南省普通高校本科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的通知》(教高 [2012]964号),我校热能与动力工程、软件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获批为河南省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试点专业。这是我校继入选教育部“卓越计划”试点专业之后,在“卓越计划”改革方面取得的又一成就。

        本次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试点专业我省共有29所高校138个本科专业申报,最终有26所高校60个专业入选,我校有3专业入选,入选专业数量位居河南省前列

        按照教育厅的要求,各试点专业按照卓越计划相关文件要求和本专业培养方案,精心筹划,周密安排,狠抓落实,不断改进本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强化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工程设计能力与工程创新能力,创立高校与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适时对各试点专业的执行情况开展督促检查,省教育厅也将对各校实施情况进行年度检查。

        学校将以开展教育部和河南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培养为契机,积极探索实施工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为社会和地方经济服务。

 

教务处

2012-11-6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