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入选第一批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共建单位

时间:2012-07-18浏览:398设置

日前,教育部、财政部等23个部门联合下文《教育部等部门关于建设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通知》(教高[2012]8号),我校与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联合申报的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顺利入选,这是我校教学工作国家级精品课程、卓越计划之后又一国家级项目突破。河南省共有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和我校等5所高校成为首批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共建单位。

        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主要任务是校企联合制定工程实践教学目标;校企联合制定工程实践教学方案;校企联合组织实施工程实践教学过程;校企联合评价工程实践教学质量。获批建设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将对我校相关专业的卓越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证。卓越计划遵循“行业指导、校企合作、分类实施、形式多样”的原则,核心是校企联合培养人才,重点是提升高校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是开展工程实践能力的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依托,在企业联合建设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是卓越计划的重大改革举措。

        我们将按照联合申报的建设方案,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建立健全组织管理体系,改革工程实践教育模式,建设专兼结合指导教师队伍,建立开放共享机制,保护企事业单位和大学生的合法权益,做好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建设与运行工作。

                                                               教务处

                                                             2012-7-13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