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七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西部赛区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12-08-01浏览:567设置

        72124日,第七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区比赛在兰州交通大学举行。我校参赛的六支队伍共18名学生全部获奖,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其中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轻院电磁2轻院电磁1分别获得第2名和第5名。根据大赛规则,我校将选出其中的1支队伍代表西部赛区参加82225日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本次西部赛区比赛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来自河南、四川、陕西等九个省区的70所高校的320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我校高度重视该项赛事,经过校内选拔,选派了摄像头组、电磁组和光电组各两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教育部组织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学科竞赛之一,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协办,竞赛以汽车电子为背景,涵盖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等多个学科领域,对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动手能力及团结协作精神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该赛事自2006年举办首届比赛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目前已发展成全国30个省区市的350余所高校参与的全国性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

 

教务处、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2012-07-31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