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赴新疆哈密地区考察调研人才培养工作

时间:2012-08-18浏览:354设置

为进一步了解哈密地区对基层民政干部的培养要求,有针对性完善人才培养方案,高质量完成人才培养任务。近日,应新疆哈密地区普通高校毕业生赴河南省培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邀请,我校党委书记、院长剧乂文、党委副书记窦效民、副院长陈江风等一行5人,随河南高校代表团赴新疆哈密地区考察调研。

857日,剧书记一行在哈密地区相关人员的陪同下,随河南高校代表团对哈密地区的哈密市及巴里坤和伊吾两县进行了考察调研,认真听取了培养办工作人员对当地情况的详细介绍,详细了解了当地人才需求状况,亲切看望了河南省援疆干部。

87下午,剧书记一行随同河南高校代表团参加了在哈密地区宾馆召开的河南省高校代表团莅哈考察调研座谈会哈密地委书记郭连山等地委、行署、人大、政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河南高校领导,赴豫培养学员领队、辅导员代表,学员及家长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哈密地委书记郭连山在座谈会上讲到,全国对口援疆会议召开之后,河南省高度重视,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哈密的学员到河南后增长了见识、拓宽了知识面,他代表哈密地区各族人民群众向河南省委、省政府及各培养院校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用三句话表达了哈密人民的心声:真情关心、无微不至,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实践检验、效果良好。随后,学员领队、辅导员代表,学员代表、家长代表相继发言。我校民政班学员家长阿瓦汗•依力亚孜作为家长代表在大会上发言讲到,孩子在河南吃得好、住得好、受到了很好的教育,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河南省委省政府和郑州轻工业学院领导、老师的关怀。

座谈会上安排我校党委书记、院长剧乂文作为高校领导代表首先发言。剧书记首先对哈密地区各级领导以及培养办同志们的热情接待和盛情款待表示感谢。随后,简要介绍了我校承担哈密地区民政班培养任务的情况。剧书记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为新疆哈密地区培养基层民政干部的任务,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培养方案,要求各有关方面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带着对哈密地区深厚的感情,集中学校最优质的教学资源,办好这个班。学校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精心制定培养方案、配备全新的清真食堂、配备优秀的专职辅导员、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组织参观考察学习河南文化等多项措施,确保了民政班学员培养工作取得实效。最后,剧书记对各方面为办好这个班给予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剧书记一行在哈密期间,还看望了我校培养学员的领队、辅导员、学员代表及家长代表,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并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其他学员的问候和祝福。

本次考察调研进一步增进了豫疆情意,增强了我校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明确了新疆民政班学员培养工作的方向,为我校援疆工作的落实和少数民族基层骨干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