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三期高校工程类创新型人才培养工作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1-04-07浏览:253设置

41-3日,第三期高校工程类创新型人才培养工作专题研讨会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我校陈江风副校长率教务处、立项专业等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全国共有 86所高校 268人参与该会。

     研讨会上,清华大学国家工程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卓越计划”课题组总负责人林健教授介绍了“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相关政策和实施现状,详细解读了通用基础标准、行业专业标准与人才培养标准的研究与制订。北京理工大学实验与设备处处长庞思勤教授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中的课程体系建设与教学内容改革进行介绍。

    另有三所高校代表在大会上发言,其中陈江风副校长代表我校做了“扎实有效推进’卓越计划’ 着力彰显工科教育特色”的主题发言。陈校长从学校基本情况、学校实践教学基本情况及我校“卓越计划”开展情况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的情况,充分展示了我校在推动工程教育,实施“卓越计划”的举措和做法。石家庄铁道大学卜建清教授从土木工程专业层面介绍卓越计划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青岛理工大学宋年秀教授从校企联合层面介绍如何开设特色课程。

    参与研讨会是加入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重要途径,通过参与研讨会,提高了与会人员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深刻理解,对学校工作方案、专业培养方案、企业培养方案及其实施方案的制定与完善有重要意义。

                                                        教务处

                                                     201147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