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11-04-13浏览:223设置

412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例会。陈江风副校长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校督导室主任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分教务处近期教学工作通报和相关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进展研讨两个阶段。

在教务处近期教学工作通报阶段,张东初处长就校长办公会上汇报的学籍清理、校历制定和“卓越计划”三项工作,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汇报情况及学校意见;岳永胜副处长对毕业补考和实践教学工作,从具体操作层面对其关键环节进行了重申和强调;王季方副处长主要对即将进行的期中教学检查和学校第八批教改项目的鉴定和评奖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要求;阮世敏副处长就科学校区教学工作的沟通协调以及如何加强对学生引导提出了具体建议。

在相关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进展研讨阶段,教务处张东初处长从学校三次参加全国研讨会,尤其是第三次参会的收获为切入点,着重强调了三个关键点:一是整体进程的调整和如何再次进行整体规划;二是企业参与作为“卓越计划”的难点和重点,各相关专业如何积极运作,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校企合作;三是在校内资源调配上,各相关专业应明晰“卓越计划”校内基地各种资源的设计、规划及功能的充分利用,为后期建设真正打好坚实基础。随后,各相关专业所在院系教学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卓越计划”的前期工作最新进展和后期打算,并就“卓越计划”中校企合作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相互启发,并就其中的关键问题达成了共识。张东处处长在此基础上,表示将做好制度等方面的保障工作,同时希望各相关专业加快工作进程,尽快成立试点学院工作组,立足省内走进企业,加强校内外基地建设,共同论证方案。

陈江风副校长做重要讲话。陈校长首先紧密结合毕业补考、实践环节、毕业设计、期中教学检查、两校区运行等工作,提出了总体指导意见,明确指出各项工作在统筹安排的基础上,更要集中力量抓重点、抓关键,要继承和发扬工科院校好的传统,着力彰显工科教育特色;其次,陈校长针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相关专业在企业参与“卓越计划”上下大功夫,积极行动起来,真正走进企业,通过签订协议、实习基地挂牌、请进学校讲课、派出学生实习、请企业参与论证培养方案等多种途径,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最后,陈校长再次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作为,内外结合,提高效率,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和资源,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好做实。

 

教务处

2011413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