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公宁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04-03-18浏览:6设置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今天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博士生导师、陈公宁教授来我院讲学,并作学术报告。他报告的内容是插值与矩量问题。

  陈公宁为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60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1962年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研究生班毕业后留校工作至今。培养硕士研究生11名,博士生5名,博士后1名。先后访问美国加州大学圣塔巴巴拉分校、俄罗斯国立莫斯科大学数力系、美国密执安大学数学系。主要从事矩阵与算子理论及解析矩阵函数插值理论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在被SCI收录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先后出版《计算方法引论》、《矩阵理论与应用》、《计算方法》、《Nevanlinna-Pick插值和矩量问题》等本科生与研究生教材、专著多部。

   陈公宁教授,曾任北京师范大学数学所副所长,北京师范大学自然科学学报编委,北京数学会理事,教委选派出国留学人员专家委员会成员,美国数学会会员,美国“数学评论”杂志评论员。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