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伟院长率团访问欧洲

时间:2004-03-23浏览:12设置



    2004年2月27日至3月16日,郑州轻工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亚伟教授率团赴欧洲考察访问。代表团成员包括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任、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新教授、科研处处长吕彦力教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主任甘勇教授、机电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王新杰教授以及国际教育学院教学部主任邢理平教授。代表团此次出访的主要目的是访问与我院新近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院校、增强合作力度、挖掘合作深度、密切合作关系。

    代表团主要访问了我院新的合作伙伴:位于苏格兰爱丁堡的龙比亚大学(学校简介请浏览http://iec.zzuli.edu.cn/xinwen/zlhezuo.html)和位于英格兰伦敦的南岸大学(学校简介请浏览http://iec.zzuli.edu.cn/xinwen/znhezuo.html)。3月1日,张亚伟院长一行受到了龙比亚大学的热情款待,并会见了龙比亚大学校长Joan Stringer教授、国际战略委员会主席、商学院院长Jack Worden教授、计算机学院Jon Kerridge教授等。双方就两校间的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洽谈。在此之前,我院已与龙比亚大学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并开始了融洽而愉快的合作与接触。在此次访问中,张亚伟院长与龙比亚大学校长Joan Stringer教授共同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书,标志着两校间更多层次与更深程度合作与交流的开始。代表团还参观了龙比亚大学的校园、图书馆及其他教学设施。

    3月2日,代表团参观访问了伦敦南岸大学。张亚伟院长与南岸大学校长Deian Hopkin教授共同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新教授与南岸大学工程系统系主任Tassos G. Karayiannis教授就机械制冷专业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书。南岸大学的机械制冷专业在英国具有很强的专业优势和实力,2001年该系教授Graeme Maidment博士曾访问我院机电科学与工程系,并对我院制冷专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继而提出了在该领域与我院进行合作的想法。此次我院与南岸大学在机械专业的合作突破了以往我院合作办学的专业框架,开辟了新的领域和方向,也为我院更多的学生提供了出国深造求学的机会。

    在欧洲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巴黎大学等世界名校。西方优秀的教学传统和先进的教学体制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为我院深化教育改革、开展对外交流带来了有益的借鉴和启示。

    图1: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亚伟教授与龙比亚大学校长Joan Stringer教授深入讨论合作事宜。

    图2: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亚伟教授与南岸大学校长Deian Hopkin教授在签字仪式上。

    图3:龙比亚大学教师为访问团作教学演示。

    图4:访问团成员与合作大学代表合影留念。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