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报道我院就业指导讲座

时间:2004-04-02浏览:16设置



《大河报》4月1日在C03版以《请来著名IT厂商  指导大一学生就业》为题,报道我院就业指导工作。全文如下:

请来著名IT厂商 指导大一学生就业

  本报讯 高校一般在大四才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导致很多学生该毕业了才知道自己学非所需,贻误就业。为了扭转这一局面,让学生早日找到增强自己就业竞争力的突破口,昨日,郑州轻工业学院请来“国际著名IT厂商认证课程校园行”演讲团为大一学生介绍应聘著名IT企业需具备什么样的资格和能力。

  据悉,“国际著名IT厂商认证课程校园行”活动已经在全国350多所院校巡回举办,主要针对我国快速发展的IT产业面临人才全方位短缺的现状,请微软公司、华为公司等著名IT厂商的总裁及人力资源部的负责人,为在校的计算机及相关专业学生讲述当前IT产业人才结构、市场人才需求变化等内容。

  “听了今天的讲座,我感觉自己的观念该变变了,只死学书本知识,尤其是我们计算机专业基础课,很难适应企业的需求。我打算在课余时间,考网络工程师或微软认证等。”该院计科系大一学生赵新钤说。

  据悉,除了轻院,我省中原工学院等学校也陆续请该演讲团进校开讲座。

  (记者 王曦辉 实习生 赵欣)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