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会议总结研究发展学生党员工作

时间:2004-12-30浏览:8设置



   12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会议总结研究发展学生党员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希凡同志主持。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学工部、人事处负责同志,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组织部长闫纪建同志首先对我校近三年发展学生党员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通过三年数字对比,他对我校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但与省内外一些院校相比,我校学生党员比例还不够高。他简要分析原因,并谈了今后的工作思路。

    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她着重讲了四点看法:第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第二,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这是做好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前提。第三,要加强队伍建设。第四,解决好发展学生党员质量观问题,通过培养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发展的质量。

    之后,各院系同志就发展学生工作遇到的实际问题、各自的做法做了介绍,交流了想法,提出了建议。

    最后,党委副书记张希凡同志作总结讲话。他认为这次会开得很好,大家进行了比较充分的交流,同时提出了实际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他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发展学生党员工作,有三点需要重视:一是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对发展学生党员工作高度重视;二是要对如何保证发展学生党员质量重视;三是要对党员发展程序重视。

    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做好发展学生党员工作与做好学生工作相辅相成,是辩证的关系。二是要明确责任,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三是要抓住重点,处理好培养和发展的关系,重点是培养;处理好数量和质量的关系,质量是重点。四是要严格程序。五是要创新工作,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我校发展学生党员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