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转变教育教学观念,强化课堂教学环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校于2005年9月22日下午在演讲厅召开了课堂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龚毅副校长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张鑫副校长做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培养合格人才”的重要报告,强调课堂教学是" />

我校成功召开课堂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05-09-26浏览:11设置



    为了进一步转变教育教学观念,强化课堂教学环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校于2005年9月22日下午在演讲厅召开了课堂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龚毅副校长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张鑫副校长做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培养合格人才”的重要报告,强调课堂教学是学校教育的主要形式,是学生获取信息、锻炼提高能力的主渠道,课堂教学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教育、教学质量;强调课堂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分析了影响课堂教学效果的因素,提出要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与监控体系建设。同时要求全体教师要树立大众化教育背景下的质量观和育人观,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深入研究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并把新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融入到课堂教学之中,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教务处及院系教师代表分别以“调整课堂教学状态,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好的课堂教学效果从哪里来”和“课堂教学工作的心得与体会”为题作了精彩发言,
    最后,龚毅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要求广大教师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学习先进的课堂教学经验及学校的有关文件精神;各院(系、部)、教研室要认真组织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活动,继续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