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this.width=300" border=undefined>     经学校批准,食品与生物工程系撤系建院,掀开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发展历程的新篇章。经过精心准备,食工学院撤系建院文艺晚会于9月29日晚在校大礼堂成功举行。党委书记、校长张亚伟教授、校工会王凌主席等校领导出席晚" />

食工学院撤系建院文艺晚会成功举办

时间:2005-10-05浏览:9设置



    经学校批准,食品与生物工程系撤系建院,掀开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发展历程的新篇章。经过精心准备,食工学院撤系建院文艺晚会于9月29日晚在校大礼堂成功举行。党委书记、校长张亚伟教授、校工会王凌主席等校领导出席晚会并全程观看了演出。演出过程中,张亚伟校长为食工学院“授牌”,并对食工学院多年的发展成就予以了高度评价。
    新成立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下设食品科学与工程、烟草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技术3个系及食品与生物工程实验技术中心。设有食品科学与工程(含烟草科学与工程特色专业方向)、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工程、生物技术4个本科专业。拥有食品科学、农产品加工与储藏工程、发酵工程、粮油及植物蛋白工程、生物化工5个工学硕士点及1个工程硕士点――食品工程领域硕士点。有专职教师69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和高工20人,博士19人,在读博士7人,形成了梯队合理、治学严谨、富有创新精神和发展潜力的教师队伍,在读本科生、研究生1200余人。食品科学是省级重点学科,食品科学和发酵工程2个学科为河南省特聘教授设岗学科。已培养毕业的近4000名学生在食品、烟草和发酵工程行业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大部分已经成为相关企业的技术骨干或负责人。
 
    该院近3年来先后承担研究课题40多项,其中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20多项,取得了包括国家2等奖和省部级2等奖在内的成果20多项,创造了数千万元经济效益。在烟草化学与香精香料、食品工程高新技术、食品生物技术、食品储藏与保鲜、粮油及农产品深加工、发酵工程、生物制药等的研究开发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